獨家〉鐵道地下化!老房舍轉型 變PUB改餐廳

記者:曾鈴媛 李佳欣 顧守昌     攝影:方志成     台南     報導

 

事實上,類似這樣平交道大塞車的畫面,隨著台南鐵路在民國106年地下化後,即將成為絕響,就有業者看準鐵道附近老建物的商機,搶先標下日據時代,用來轉運武器的南台南車站,把舊驛站改裝成酒吧,遊客還可以邊喝酒邊看火車;至於民眾大多認為吵雜的鐵道旁房舍,也有業者開設餐廳,要搶鐵道復古財。

 

坐在吧台,火車就直接從旁呼嘯而過,能近距離觀賞火車,除了等平交道外,就是這個酒吧,還能讓你慢慢數火車。顧客:「傳統風味的感覺,維護古蹟之外,還可以變成不錯的休閒場所。」

 

酒吧裡,還有絕版的列車小姐制服,甚至是台鐵火車古物,真的沒看錯,這個餐廳不是仿造火車站而設,它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火車站,日據時代,取名為南台南火車站,之前還是武器的轉運站,台鐵接手後,這裡也變成貨品運輸站,現場還保有員工宿舍。

 

業者周先生:「這是以前的站長室。」

 

同樣也能看火車通過,紅磚瓦的古厝,再加上古早的吊燈,這座餐廳,就位於在鐵道旁邊,打破一般民眾,不愛住在鐵軌旁的吵雜,這間餐廳老闆,特別租下鐵道旁的民宅,讓民眾能在屋內找回老鐵道的故事

 

顧客:「他們把老房子的原汁原味,重現出來,這是另外一個生命力。」

 

鐵路地下化的開工,未來在鬧區內擁擠的等火車通過景象,也即將走入歷史,鐵道旁的老建築被賦予新生命,人來人往的台南火車站,也因為是百年古蹟,將被改造成願景館保存下來,原本鐵道老驛站,紛紛轉型變成景點,希望帶給鐵道迷,煥然一新的感受。

◎畫面翻拍網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站民居鐵道老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